中心主任应邀参与池州市非遗“名师带徒”工程考核工作
 
 

2021年8月30日至9月8日,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应池州市文旅局邀请,并作为考核组组长先后赴各县区及市文化馆开展池州市非遗“名师带徒”工程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工作。


非遗“名师带徒”工程项目实施始自2015年,是池州市首创的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举措之一。本次检查、考核是第四批“名师带徒”工程项目实施成效,涉及池州傩戏、里山武术、乌石手狮舞、东至花灯舞、福主庙会、葛公红茶制作技艺、文南词、石台民歌、石台木榨油榨制技艺、九华民歌、九华布鞋制作技艺、青阳农民画、青阳生漆夹纻技艺等13个项目,考核师徒共76位。考核组深入各项目师徒教、传现场,仔细查看各项目教、传的图文资料,并要求以实操的形式现场考核学徒的学习成效。在市及各县区文旅局组织开展的“名师带徒”工程项目考核总结会上,谈家胜教授逐一对各县区的项目实施情况及其成效作出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落实非遗“名师带徒”工程项目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检查、考核工作历时数天,工作强度较大,谈家胜教授协助池州市文旅局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检查、考核任务,充分发挥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学术支撑功能。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