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应邀接受学生采访
 
 

 


2022年3月8日下午,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在办公室接受21历史学班级赵圣杰、周梦想、胡嘉乐、陈振洋、韩瑞冰、吴佳惠、沙雲枝、张敏等同学的采访。


此次采访共有三个学生最关心的问题:1、在求学过程中对自己影响最大的老师有哪些;2、是什么原因促使自己走上史学研究与教学这条道路;3、对于即将走上教育岗位的师范生有哪些建议或寄语。谈家胜教授在简述自己从事史学研究与教学的原因后,结合自己的求学和从教经历,细述了自小学至研究生阶段给自己深刻影响的诸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鼓励,教书育人也好,独立创业也罢,希望同学们都能潜心问学、呕心教书,认真做人、严谨做事,做一个本真充实的不负时代的人。

本次采访是该班级教育学课程李先富老师布置的实践学习任务,得到了谈家胜教授的大力支持。谈教授对教育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学生的关心鼓励之情,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优良传统,同时也加强了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