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应邀给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学员授课
 
 

2022年8月15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大徽州区域地方戏曲人物造型设计人才培养》池州教学点在凤凰大酒店举行开班。



项目主体实施单位是浙江传媒学院,项目组学员共30人,从全国相关高校、演艺团体遴选专业人才,并经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审批。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受聘为授课专家,并主持池州教学点开班仪式。



8月20日上午,谈家胜教授在我校为项目组学员作了《国家级非遗“池州傩戏”的历史及其价值》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傩”的本义、内涵,池州傩的形成与发展,池州傩戏的文化价值,清代池州傩面具的特征等方面展开,并与项目组学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之前,项目组学员参观了我校“池州傩戏展示馆”,谈家胜教授亲自为学员讲解并与全体学员合影。


池州傩戏是国家级非遗,也是我校特色科研关注的对象。谈家胜教授长期关注、研究池州傩戏,并为学校成功申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池州傩戏)教育传习基地”。本次受聘为授课专家并为学员作学术报告,得到了全体学员的好评,既宣传了池州傩戏也彰显了我校关注地方文化的科研特色。

 (供稿: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祝亚雯/审核、编辑:谈家胜、刘德群)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