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应邀参加安徽省徽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徽学与新时代安徽文化”学术研讨会
 
 

20221112-13日,安徽省徽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徽学与新时代安徽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绩溪县多利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徽学学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共绩溪县委、绩溪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省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黄山市及辖县(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中共绩溪县委党校、绩溪县政协、绩溪县文旅委、黄山市程朱理学研究会、绩溪县徽州学会等单位和学术团体的近百人参加会议。安徽省徽学学会理事、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按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展开,在省徽学学会洪永平会长作“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之后,进入学术论坛和学术讨论阶段。谈家胜教授作“明清徽商与皖江区域文化研究”的主旨发言,从大江南文化的视角,就明清时期徽商在皖江区域的行商足迹及其对皖江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与促进作用作了阐述,进而认为徽商是大江南文化发展的催化剂。本次会议邀请谈家胜教授出席并安排作主旨发言,是对我校注重地方文化科研特色的认可,也是对我校的徽学及地方文化特色科研一种鼓励与鞭策。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