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丁希勤博士应邀参加“闽台百丈怀海与中国禅宗思想”学术研讨
 
 

       2010年11月4-6日,“闽台百丈怀海与中国禅宗思想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召开,中心丁希勤博士应邀出席会议。       

       百丈怀海(720-814)是唐朝著名禅师,与西堂智藏、南泉普愿同为马祖道一的三大弟子。百丈怀海以禅法著称,对我国古代禅林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禅学上有“经入藏,禅归海,唯有南泉独超物外”的说法。目前学术界对百丈怀海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其清规与农禅方面,而对其禅法思想研究较少。针对这一现状,丁博士向大会提交了《百丈怀海禅法的主要思想》,并作了大会主题发言。此外,还向大会介绍了我院和中心的发展情况,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二十多家单位的专家和学者。

 
 

 

 
 
 
 
 
 
 

(责任编辑: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