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佛学专家黄夏年编审、张总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1年619日下午,著名佛学研究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黄夏年编审、张总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讲学活动由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谈家胜主持,副院长李铁范教授出席。九华山佛文化研究中心、皖地民俗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和学报编辑部、历史与社会学系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世界宗教研究杂志社社长黄夏年编审指出,九华山佛教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的特殊地位,是明清以来中国佛教的重要代表,皖南地区有着丰富的佛教文化资源,池州学院“以特色科研打造科研特色”的科研定位很好,建有佛教文化研究平台,从事皖南佛教文化研究十分有意义。

      地藏信仰研究专家张总研究员介绍了当前地藏信仰研究的最新动态,指出九华山佛教文化研究在地藏信仰研究中的重要意义,认为当前九华山佛教文化研究成果还不多,研究空间很大,很多的文献和资料都需要整理。

         九华山佛教文化研究会陈寿新秘书长、九华山旅游集团佛文化展示中心石泉经理陪同二位专家出席了讲学活动。

 


 

 

(责任编辑: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