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主任卞利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培养、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1116日上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卞利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徽州文化与徽学漫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主持,历史学、文化产业管理等学科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卞利教授对徽州文化的内涵和特征、徽州文化产生的经济基础和兴盛原因、徽学的研究对象和研究意义等问题作了精辟的阐述,并详细地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讲座过程中,卞利教授援引丰富的案例释理,教授学生关注、学习、研究区域文化,应将之置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来考察,不能封闭视野,仅仅局限于地域文化本身。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博得了学生的阵阵喝彩。最后,卞利教授向同学们推荐阅读法国年鉴学派创始人马克·布洛赫的《历史学家的技艺》一书,勉励大家向学术道路努力发展。

 报告会后,卞利教授还与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