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指导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培养、提升青年学生进一步认知和保护地方历史文化资源的素养,锻炼并提高他们开展社会调研的能力,中心指导历史文化学系孙小昌、王彩林等五位同学,赴东至县南溪古寨开展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

南溪古寨又名金家村,位处东至县花园乡境内,是池州市首批国家级传统村落之一,蕴藏的历史文化较为丰富。 620,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在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向团队成员初步介绍了南溪古寨的基本情况并设计实践方案,为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做了大量的指导工作。在老师的指导下,74-8日,调研团队冒雨走进南溪古寨,探访了古民居建筑群,同时通过采访记录、拍照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南溪古寨的历史及其文化遗产,并与村民交流了关于南溪古寨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的意见,形成了《南溪古寨开发与保护意见书》。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得到了金长志先生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