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学生赴池州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强化学生的历史认知,深化“中国古代史”课堂教学内容,培养并提升学生的历史文化修养,2016624日,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组织2015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赴学校实践教学基地“池州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整个实践教学活动分为两大组成部分。首先举行祭孔仪式。在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列队面向孔子塑像鞠躬致祭,并诵读儒家经典,整个过程庄严而神圣。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参观市博物馆的各个展厅。

 博物馆分为历史文物,儒学文化,佛教文化,非遗文化,古碑亭廊五大展区,不仅实物藏品展示较为丰富,还充分利用现代的科学技术揭示并使学生感知厚重的池州非遗文化,达到了预期的实践教学目的。学生感言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得他们认知到池州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遗存,感叹历史的神秘与未知部分仍然很多;作为历史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课本上历史知识,同时也需要积极参加有关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进一步认知历史、揭示历史的真相。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