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指导学生开展研学活动
 
 

201715日下午,在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会议室,研究院院长、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召开15历史学学生研学小组会议。

大学阶段是学生学业学习与能力培养的重要阶段。基于此认识,早在我校升本前的专科阶段,历史系就曾确立了学生导师制度,每位教师带领几位学生开展研学活动,以期促进学生的学习与能力的培养。多年来,谈家胜教授将此活动一直延续下来,每年均义务指导若干名学生的学习与研究,以期通过指导部分学生的学习与研究进一步促动班级整体研学风气的上扬。针对2015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在学生申请的基础上,谈家胜教授确定了马伶欣、程荣根、马雪、甘雪格等10位同学作为指导对象,确立了“文献研读与区域文化遗产研究”的研学主题,并依据主题安排了研学活动的四个递进阶段,布置了每阶段的具体研学任务和目标,并提供(出)了研学活动所需研读的具体古籍文献和学界研究成果书目范围。最后,谈家胜教授要求并鼓励学生在完成专业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业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本主题的研学活动,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自身创新研究能力。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