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主任精心指导学生参加省“挑战杯”大赛获奖
 
 

2017年6月5日,由省团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科院和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安徽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在此次比赛中,由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家胜教授精心指导,我校历史学专业14级管志财、佘佳琪两位同学撰写的《民间文化生态视角下大通板龙灯传承保护及其价值研究》一文,荣获大赛一等奖,这是我校学生在此类竞赛活动中首次获此殊荣。

谈家胜教授从文稿的构思、材料的取舍、核心内涵的阐释及文稿的修缮等方面给予了细致地指导。该作品介绍了作者家乡的传统文化民俗——“板龙灯”,对板龙灯的仪式过程、文化内涵等进行梳理和剖析,并针对当前困境从“见人、见物、见生活”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保护和传承措施与建议,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实践价值,获得了大赛评委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我校历史学专业学生的学养功底和史学研究服务地方的社会功能。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