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秀山门博物馆举行科研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为了充分发挥研究基地的学术研究功能和服务地方的社会功能, 5月23下午,副院长李铁范率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谈家胜、皖南民俗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何家荣及中心工作人员赴秀山门博物馆调研,并举行该馆成为中心科研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馆长罗强虎热情接待了李院长一行。

 

    秀山门博物馆是全国73A级民办博物馆之一,以陈列木雕、石雕、砖雕等文物为主体,同时馆藏名人字画、文献典籍、陶瓷器、青铜器、玉器等,藏品丰富,向人们展示了极具特色的皖南地域文化,反映了历史上人们的生活环境、审美情趣和伦理教化。

    双方就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让藏品发挥最大社会价值,需要去深入挖掘其文化底蕴,要最大可能地体现其学术价值,更好地服务于民俗文化发展与进步。双方将在博物馆建设、文物收藏整理、企业文化塑造等方面开展双赢合作。双方同意建立协调、磋商机制,以科研项目带互动交流,资源与成果共享,打造专题性、团队型的长期合作模式;此外,双方在《秀山门》杂志的合办、科研实践基地服务于学生实践教学等方面也达成了共识。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