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指导学生参观皖南民俗文化展览室
 
 

皖南区域文化内涵丰富,积淀深厚。我校借助于地缘、学科优势,注重区域文化研究,并在学术研究的基础上辟建了“皖南民俗文化展览室”作为学生人文素养的实践教学基地。

“皖南民俗文化展览室”分为物质文化、非物质文化两个展室,通过大量的实物收藏、展板图片等形式,展示历史上皖南基层社会民众的生产与生活习俗,以便使学生更直观地认知传统文化及其价值。

2020年10月28日、11月2日,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先后在展览室开展实践教学,详细讲解展品的文化内涵,指导我校历史学专业2020级1、2班学生参观学习,使学生真切感知到皖南民俗文化尤其池州傩文化的深邃与珍贵。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