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丁希勤博士参加“中国商帮高端论坛:徽商与晋商研讨会”
 
 

 2011721-24日,“中国商帮高端论坛:徽商与晋商研讨会”在合肥安徽大学罄苑宾馆召开,我中心专职研究员丁希勤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丁博士向大会提交了《明清晋商与徽商兴起的原因及其商业伦理》的学术论文,参加了大会讨论并做了专题发言。文章分别从明清山西省和徽州的天文、区域地理环境及其民间信仰的角度分析了明清两大地域商帮兴起的原因及其商业伦理,为明清商帮史研究注入了新的研究视域、方法与活力,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反响。有来自省内外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还安排了考察桐城市孔城老街和桐城市博物馆等相关学术活动。 

       本次大会由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和山西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