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尹文汉、钱汉东副教授应邀赴韩国首尔出席第七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大会
 
 

101723日,中心研究员尹文汉副教授、钱汉东副教授应邀赴韩国首尔出席第七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大会。

世界禅茶文化大会先后在中国大陆和台湾举办了六次。本次活动由韩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韩国《茶的世界》杂志社主办,韩国茗园文化财团、韩国国际茶文化交流财团、韩国熟盂会以及中国《吃茶去》杂志社协办。“第七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大会”得到了韩国庆尚南道河东郡、全罗南道宝城郡、长兴郡等地方政府和大韩佛教曹溪宗、韩国国立国乐院等有关单位的大力协助和支持。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的学术界、佛教界和茶界人士三百余人出席。

1018在韩国首尔佛教文化历史博物馆举行的盛大的开幕式,并进行了一天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40余篇。尹文汉、钱汉东在学术会议上分别交流了论文《生活禅与吃茶去:从南泉、赵州到新罗道允》和《南泉:师子山学派的源头》。1019,中、日、韩三国茶人在韩国首尔国立国乐院表演了十六台精湛的茶艺节目。1020,与会人员一道参观了韩国最大的茶园宝城茶园以及韩国茶叶博物馆。

会议期间,尹文汉、钱汉东分别拜访了与会的我国茶学界、佛学界的专家学者,并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世界茶学界、佛教界和学术界的交流。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