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应邀参加省社科联组织召开的第九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主题论证会
 
 

2020515日,中心主任谈家胜教授应邀参加省社科联组织召开的第九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主题论证会。会议在省社科联会议室召开,来自省社科院、安徽师大、安庆师大、铜陵学院的专家学者及省社科联学会处人员参会讨论;会议由省社科联副主席江涛主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洪永平莅临会议并参与讨论。

第九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将于下半年在铜陵召开,研讨会主题初步拟定为“江南文化视域下的皖江文化”,与会学者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肯定了本届会议主题契合了时代的发展要求。谈家胜教授认为在国家战略层面“长三角一体化”实施的背景下,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极为切题,况且皖江区域无论在区域自然地理还是行政区划历史地理方面,皖江文化都应该纳入江南文化的范畴内,在此视域内研讨皖江地区历史文化,不仅有助于皖江文化研究的深入,也有益于促进皖江区域经济顺利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这一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洪永平对与会专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示各位专家集思广益拟定出具体的会议选题,以便省社科联发布会议征文通知。

谈家胜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主题论证会是省社科联对我校在皖江文化研究方面做出的学术贡献的充分肯定。在参会的同时,谈家胜教授也将新近出版的由我校牵头组织编撰的《皖江文化十讲》专著馈赠省社科联领导及与会专家。

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2020518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电话:0566- 2748870 E-mail: Wnmswh@sohu.com
 皖ICP备020543号